催了不一定不催一定咕

月下桂 5


(七夕节快乐,我真的好勤奋啊,要狠狠的当一段时间的鸽子咕咕咕咕咕咕咕)




这一夜竟睡得比想象的踏实,这位定王殿下真如他所说,一点也不打呼,大概是择床,醒得比以往早不少,地板上的高煜还没醒,没在昨夜那种成亲的气氛里,好像尴尬也少了许多。


我小声的唤了款冬来替我简单收拾了一下,小心的出了门去,昨天没有机会看看定王府,不过以后时间还长,我现在更关心早饭。


热气腾腾的早饭告慰着我昨天没能好好吃饭的胃,还正在吃呢,姑姑就提醒我得为进宫请安做准备了,我看着一旁空空的位子,问道“殿下呢“

“殿下已经起身了。“

什么,才起身吗!!!


进宫请安这事儿可耽误不得,虽然我还想多喝几口粥,也只得快速的吃了点,走回房间去准备,我没想到,一进门…


姑姑诚不我欺,他的确是起身了,衣服正穿一半挂一半,手正把包子塞进嘴里好腾出手穿进另一半的衣服里。

看着我进来,他差点没拿稳包子。

“你继续,没关系的。”我想起他昨晚的话,又添上一句“快点,要来不及了“

他点了点头。

我也赶紧让款冬伺候把昨天差点压弯我的脖子的凤冠重新戴回头上,穿好礼服。


上了马车,还好,高煜这次没有再拖延,我松了一口气,只见马车刚动,他便鬼鬼祟祟的从袖子里拿出一个包子。

我……


他看着我看着他,心领神会,“你是不是没吃饱,要不包子分你?“

那你怎么不想办法把粥也带上点呢!


虽然我真的没吃饱,但是想着他分包子分得满手是油的画面,我还是拒绝了他的提议,他开心的在马车上嚼着包子,我看着他,有点想念我没喝完的那半碗粥。


这位定王殿下,跟爹爹描述的,和我想象中的,都不一样啊。


该走的流程,该行的规矩,小心翼翼下还是没有出什么差错,圣上看着我们,一脸笑意,少了几分皇帝的严肃,倒真的更像一个父亲在看着新成婚的儿子儿媳,左右的叮嘱也不过一些夸奖欣喜的话,还有就是“好好相处,早生贵子”,我都乖乖的点头应下,至于能不能做到,我说了也不算,主要是要看旁边这个进了宫就明显自在快乐了不少的定王殿下。


莫约是圣上也知道自己这个儿子根本没把这些话听进去,很快就打发我们走了,谢恩的时候,好像都能感觉到圣上的无可奈何。


在回去的路上,我正在想着回府之后应该做点什么,高煜突然说要去东宫看看太子和太子妃,我想想也好,总归是要见的,现在去也算得体,而且已经进宫,去一趟也方便,便点点头。


高煜显然是相当的熟门熟路,甚至感觉得出来他的雀跃,如果不是有所顾忌,我毫不怀疑他会跳起来飞跑到东宫去,让我想起了玉蘅回府之后开心地跑来叫着姐姐跟我说今天发生的事。


啊,已经是第二次因为他想起玉蘅了,也不知道是因为玉蘅是我接触的最多的男孩子,还是因为当姐姐久了,总是不由自主的就带入了。

到了东宫,令我意外的是,太子和太子妃意外的好相处,不,已经不只是好相处的程度了。我们一到,太子便出来笑呵呵的跟高煜说上了话,我看高煜的样子好像根本忘了行礼这回事,高煜能不行礼可我不能,我赶紧跪下行礼,没想到还没完全跪下,太子妃直接拉住我说高煜一项没规矩惯了的,我既跟他成了亲那就是一家人,就随他一起别行礼了。我赶忙说今日是成婚后第一次来见过太子太子妃礼还是得好好行的,赶紧拉了拉高煜规规矩矩地行了大礼。


太子妃笑得眉眼弯弯的,止不住的夸我,又说高煜是个不懂事的,如今成亲了,要我好好管管他,我说圣上也是这般说。这时太子妃招呼她的两个孩子出来,我看着两个粉雕玉琢的小人牵着手手就出来了,高点的是哥哥,妹妹还在揉着眼睛,任由哥哥牵着走到人前。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