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了不一定不催一定咕

“那我走?” (1)

  首先感谢我的一点也不催更的读者,我真的鸽得很快乐,不催就不更(哼)

  再感谢给我提供灵感的朋友,此为脑洞之作,以及感谢来自她们的疯狂催更

  本想两千字完结的,又忍不住写长了,坐等催更,开始咕了

  

  故事介绍的话,这是一个普通?女生艰难?追求?yw霸总的故事?

  

        故事的女主角叫苏澈,是个很普通的人,一般的学校一般的毕业,成绩平平庸庸,大学时候有交往过一个时间挺长的男朋友,毕业季没找到工作,男朋友就先报销了。苏澈狠狠的伤心哭过好多次,但是工作还是先找着,谈恋爱嘛,虽然家里疯狂催着,但是跟一个曾经认真想过结婚的人分开,对恋爱这种事,感觉可有可无了。

  

  

        幸好,苏澈虽然成绩平平,但一直有当学生干部的经历,不如说她把精力都投在了上面,凭借着本科学校还不错和多年的干部经历,苏澈还是比较大方自然的参加了面试,然后顺利的进了一家大公司成为了基层员工。

  

  

        故事的开始其实没有什么太多的戏剧,面试的时候苏澈只是听说了CEO长得很帅,当时她根本没关心,一是见不着,然后她根本没那少女心思的闲工夫了。

  

  

        新人进公司总是被使唤来使唤去的,加班更是家常便饭,苏澈遇到一个不对付的上司,也不知是自己工作能力不够还是上司挑刺,工作总是磕磕绊绊,苏澈想着自己是新人,也忍下了好多次了。一转眼,快到年底了,苏澈的实习期快结束了,年底又是最忙的时候,丢给苏澈做的事情越来越多,ddl给的越来越紧。苏澈感觉自己就像是陀螺一样的旋转,勉力的在维持着,还好经过半年的时间,对手上的工作也已经熟练,但苏澈已经很久没有睡过一个超过5小时的觉了。



       苏澈把法定节假日在日历上红线加粗划圈,提醒自己再坚持坚持就到过年了,会好起来的会好起来的,这都是学习,这都是职场经历,这都是必经之路,都是这么过来,嗯,没什么的......

  

       俗话说,成年人的崩溃就在一瞬间。


       苏澈靠着不断地自我催眠的平衡,就在今天,轻易的,被打破了。


        苏澈熬了一个大夜在早上九点疲惫的把要的材料做好,扶着打印机打印完之后,苏澈发现自己在首页就打错了一个字,在更改重新打印之后,苏澈把电子档再次发给了上司。一边强忍着困意,抱着打印好的材料,敲开了上司的门。



       没有人。



        苏澈心里迅速窜出几分火气,好家伙,我在这里熬夜加班,你人还没来?不是狂催ddl吗?然后苏澈转头一想,那顺手把之前那个错误的文件删掉吧,免得被上司找到由头说她工作不认真,于是苏澈点到了wx对话框,删掉文件之后。苏澈向上看了一眼,无意中发现,自己之前发给上司的好几个文件都没有被下载,苏澈点开。



       文件已过期。



        苏澈心里的火一下子腾!就起来了,苏澈清清楚楚地记得,上司那一声声的催ddl,自己疯狂的熬夜辛苦的做材料,居然他,根本,看都没看一眼??????


        苏澈一把抓过自己的手机准备拍照,这是她看到屏幕上有条信息,上司催她材料怎么还不交,顺便布置了几个新的事情,以及说要她在三天之后的年会上代表部门出个节目,要好好表现,不要给部门丢脸。



       出nm!



        她用着最后的理智问了一下对接部门的同事关于这份文件有没有被交上去,对面非常茫然,啊?我们三四年前就取消这个表格不用提交了啊?



        苏澈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怒火,这是不把我当人是吧?血液开始往苏澈负载过多极度疲惫的大脑涌去,苏澈涨红着脸,拿着手上的证据,飞身往CEO办公室里走,故意整我是吧?行啊,今天哪怕赔上这份工作,也得去告这一状。



        苏澈很熟悉CEO办公室的位置,毕竟这么大、地段这么好,还总有人偷偷想看一眼里面的人的办公室可不多见。极度的愤怒和血气翻涌让苏澈的视野开始变窄,路过的跟她打招呼的声音也完全被忽略了。



        苏澈杀气腾腾的进了采光极好的办公室,还好里面没有在商谈事情,年轻的男子正在对着电脑敲击键盘,他抬起头有点惊讶的看着苏澈杀气腾腾的走到面前,他还没开口,苏澈抢先一步开口:

“您好,谢总,非常抱歉打扰您的工作,我是xx部的员工苏澈,是今年才加入公司的新员工,现在是陈经理的下属,我很早之前十分仰慕公司,所以为进入公司十分努力,终于如愿进入公司之后我工作非常认真努力,这是我的上下班打卡时间表。”苏澈向前推出了第一份文件。



        对面的男子拿过来扫了一眼,苏澈继续开口:“当然,新人进入职场是有很多要学习的,陈经理作为我的上司教会了我很多东西,也给了我很多任务来锻炼自己,我也认真勤奋的努力完成自己的工作,如果我的工作做错了,陈经理批评指教我觉得是合理的,我也接受,年底了非常辛苦,大家都在加班,可是今天我发现陈经理无理由的给我布置完全不需要的材料,而且不是一次两次,我也已经核实过了这已经是公司三四年前就进行调整后不再提交的表格,陈经理入职时间长不可能不知道,这样的计划布置极大的拉低了部门效率,干扰了工作节奏,也会影响别的部门的工作,长远来说对公司非常不利,而且对于公司年会一事陈经理也不够重视,部门根本没有进行安排和提前计划,非常仓促的把这件事情在这么极短的时间里交代给我一个才入职的新人,我认为这事十分欠缺妥当,希望谢总能安排处理一下部门的这些小事。”



        苏澈把手上的证据都展开放在桌面上,说完这一串话,她才感觉那口气顺了下来,虽然要跟这份工作拜拜了,但伴随着这份心情,苏澈确实发现,谢总是长得挺不错的。



        谢总很快的浏览了一下苏澈摆出的纸张,然后点点头说,我知道了,你先出去吧。



        苏澈心想着就完了?正准备开口,那人又补上一句“回去继续做你的事情,年会的事你别管了。”



        也还行吧,苏澈点点头,说了声谢谢就转身走了,顺带捎上了门。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