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了不一定不催一定咕

身处劣势(下)

再次声明!脑洞之作!慎入慎入!先看完上再来!

请勿代入真人!别骂他们也别骂我!

  

其实我还想了番外,没人想看就不写了,好累

继续当鸽子

   

  

之后骆文俊还是如以往一样偏心着姜承録,在得到姜承録的回应后更是一发不可收拾,在麦克风里the shy the shy的叫得越来越勤,话语里一点也没有弟弟的样子,麦克风里的指挥也越来越大胆起来,对姜承録越来越像是带着哄和宠溺。

  

没大没小。

  

有时姜承録会冒出这样的想法,不过也是自己同意他这么叫的,姜承録觉得自己多心了。

  

wbg在竞争激烈的lpl中实力还是稍显不足,很快,又到了秋天,没有比赛的秋天,一个赛季的结束,战队总是要一起吃个饭的,这顿饭之后,有的人,在下个赛季,或许就不是队友了。大家在席间都努力避开不谈续约、离队等话题,只想高高兴兴的,但骆文俊很清楚的记得,姜承録的合同,要到期了。

  

要命的是,自己的没有。

  

落坐的时候当然骆文俊自觉地和姜承録坐一起,今晚骆文俊的心情显然不怎么好,一副想喝酒的样子。姜承録一直记得骆文俊的酒量,全程席间一直看着他,从来只见辅助一直盯着上单,今天姜承録频频地注视倒像是角色交换了。

  

真是新鲜。

  

姜承録并不太擅长管别人的事情,只能边劝着骆文俊别再喝了,边把酒杯从辅助手上夺下来,十分笨拙,但却卓有成效。

  

有些事情,并不是看做的方法,而是看是谁做的。

  

当骆文俊晚上又摸来找到姜承録的时候,姜承録一点也不意外,毕竟赛季结束了,积攒的压力和话语还有情感在最后的时候,没有一个出口,少年的眼神看得姜承録觉得难受。暖黄的光包裹着骆文俊瘦削的身体,拉出浅浅长长的影子,姜承録别过头,倒了杯热水递给他。

  

骆文俊端着杯子声音低低的开口问姜承録是不是要走了,姜承録愣了一下,说自己订了票了要回家去了。骆文俊说了句哦,然后说,我不是问这个,姜承録才反应过来是问是不是要离开战队。

  

沉默又来得猝不及防,骆文俊的安静让姜承録感觉有些不习惯。

  

总是骆文俊在说话接话,姜承録甚至都不记得上次两个人之间如此沉默是什么时候了。

  

“我不知道”姜承録想了想还是说,现在还太早了,什么都确定不了,何况转会期还早着呢。

“那,你要是决定了去哪或者是有什么消息了,记得告诉我”

“嗯”

“今年队伍的成绩不那么理想,我听说队伍想要做补强,明年增强实力好好弄一下。”

“嗯”

“韩国那边疫情听说挺严重的,你要注意健康”

“嗯”

“我应该还在队里,合同没到期呢”

“嗯”

“the shy”

“嗯”

“不想你走,还想和你一个队。”

“......”

  

  

接下来的时间仿佛去年的重复,转会期的见面,协商什么的即使知道这样的流程也总是让人非常疲惫,在这样耗费心力的日子里,姜承録总会不合时宜的想起骆文俊跟他道别的时候的眼睛和骆文俊说的那句“想和你一起打”。

  

骆文俊在转会期偶尔也跟姜承録聊聊天,主要都是关心姜承録的去向,对于自己骆文俊没说什么,姜承録想想也是,骆文俊又不需要搞转会的那些事情,自然清闲。

  

最后姜承録的决定是和wbg续签,原因多种多样,但姜承録自己都说不清,有没有那双眼睛和那句话的缘故。

  

姜承録给骆文俊发消息告诉他续约的事情,但对面过了几个小时才回复,语气也很开心,姜承録回复说新的赛季一起好好加油,对面又没了回音。

  

姜承録没在意,转头跟经理问起疫情管控归队的相关事情,顺口说了句骆文俊回来也这么麻烦吗,对面的回复着实让他吃惊,

  

“你不知道吗?他去了xxx战队了啊?他没跟你说吗?”

  

  

人的情绪一旦在内里复杂多样,外在表现往往比较单一,姜承録的内心从震惊、不解、迷惑、生气等等情绪中穿过,但实际上,他看起来只是拿着手机呆站了一会儿,姜承録不知道自己现在到底是什么心情,他只想问为什么,太多句的,为什么。

  

为什么从来没说?为什么离开战队?为什么隐瞒?为什么欺骗?为什么说着要一起打然后自己走了?为什么要说那些话?什么意思?

  

姜承録向经理打听了一下骆文俊转会的具体事宜,薪资十分一般,但去的战队真是不错,经理说骆文俊本人极其积极的争取努力了好久,主动提出降薪什么的,总算是得偿所愿了,真为他感到高兴。

  

姜承録切过来骆文俊的对话框,之前那条他还没回复,姜承録发了句恭喜。

  

这次的回复很快,“谢谢shy哥!”

  

  

  

再次见到骆文俊,少年的外貌并没什么太大变化,但姜承録不由的感到陌生。太多姜承録想知道的事情,他不知道从何开始,最后末了,也只问出一句为什么。

  

骆文俊明白了他的意思,笑出了声

“为了出名、为了受到关注啊?还能为了什么呢?你是the shy啊,大家都会看着你,关注你,只要我离你足够近,大家自然就会看见我。职业选手那么多,能出名的,受到关注的,太少太少了,但我想受到关注,我想要出名,但凭我一己之力太难了,这时,你来了,你不一样,你自然带着镁光灯,你有了冠军,你是曾经的世界第一上单,你是the shy,不管用什么方式都要接近你,和你搞好关系,是你来战队的第一天我给自己定下的目标。”

  

骆文俊看着姜承録继续说:“比如这次,我能去这个战队,也是沾了你的光,还好,你续约了,真的谢谢你。我一早就跟很多别的战队开始接触,我想去更好的队伍,虽然去年的赛季成绩并不理想,但大家都看到了我,联系队伍并不困难,但战队不太同意,你的合同也到期了,不想把你和我同时放走,于是我告 诉他们我们不会去同一个队伍的,你会留队的,我会劝你。可他们还是不同意,我就只有跟他们协商,自降薪资等你续约后再签约,还好你没有拖得很久。”

  

少年依旧坐在暖黄灯光里,姜承録想起了那天浅浅长长的影子,想到了很多,想通了很多,就仿佛从高空中俯瞰地面,原本的障碍不复存在,一切开始变得清晰起来,一切都有了解答。少年不忍直视的眼神,别离时的话语,峡谷里的照顾和偏袒,语音的一声声指挥,合影里的靠近,最后,姜承録想到了那通不明白原由的醉酒后的电话,和那句模糊的话。

  

姜承録看着滔滔不绝的骆文俊,仿佛又回到了以前,他开口,

“所以你做的那些,所有那些,都...是为了接近我,得到关注?你怎么 ...”

  

骆文俊把手中拿着的杯子放在桌上,“你果然听到那天那句话了”

  

“你不会觉得我是真的喜欢你吧?”

“你信了?”

  

  

姜承録和骆文俊的聊天记录从此停在了一句恭喜

  

  

“身处劣势,如何不攻心计”

评论(15)

热度(12)